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启航赴亚丁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昊、刘亚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05 02:02:07

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启航赴亚丁湾

解放军报舟山4月4日电 李昊、记者刘亚迅报道:今天上午,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1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东部战区海军和西安市、舟山市、安阳市、高邮市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护航编队准备完毕,请示启航!”上午9时许,编队指挥员赵卫东、周建明向东部战区海军领导报告后,编队舰艇依次解缆驶离码头。伴随军乐队奏响的《欢送曲》,任务官兵整齐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告别。

第32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安阳舰以及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除高邮湖舰执行过护航任务外,西安舰、安阳舰均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紧盯护航核心能力要求,着眼任务兵力组成多元等特点,精心筹划部署,先后细化完善了数十项方案预案,整理汇编了4类9种资料手册,并进行了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反恐反海盗和实际使用武器等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任务兵力协同配合水平和指挥所指挥决策能力,有效检验了方案可行性和装备可靠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