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训官兵紧急驰援车祸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权鑫 邱瑞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0 14:47:35

“幸亏你们处置及时,避免了更大损失!”3月19日,第72集团军某旅参谋长钟水根接到驻地交警中队张队长打来的感谢电话。

3月17日中午,正在驻训点执勤的该旅勤务保障营战士姚宇琛、乔海晓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循声查看,发现前方公路上一辆轿车撞穿隔离带,停在对面逆向车道,冒起了滚滚浓烟。二人立即报告营部值班室,并迅速携带灭火器前往救援。

赶到现场时他们发现,两名男子被困在驾驶室,车辆前部已经严重变形,油箱破损,汽油正往外泄漏,车辆左后方已经燃起了火苗。来往车辆较多,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姚宇琛二人合力将受困男子救出,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与此同时,接到消息的营长刁传波迅速带领十多名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开展灭火工作。此时车辆已燃起熊熊大火,他们重点对油箱附近区域进行火势压制。5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刁传波随即部署人员,在事故车辆周围拉起警戒线,用三角锥在道路上设置警戒标志,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并疏散群众,保护现场。

15分钟后,地方交警中队、消防人员、救护车辆到达现场。情况得到有效处置后,刁传波组织官兵撤回营区,继续组织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