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到当地学校开展慰问交流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蒙卓霖 王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16 14:39:29

我维和官兵现场进行书画展示。陈海涛 摄

新华社贝鲁特3月15日电(蒙卓霖 王伟)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14日来到当地一所公立学校,开展慰问交流活动,包括向学校捐赠物品以及为师生义诊等。

当天,中国维和官兵与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们带着慰问物品和医疗药物等,一起来到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鲁迈什公立中学。

鲁迈什公立中学最近几年陆续接收了200多名叙利亚难民学生。由于学生增多,学校缺少桌椅。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维和官兵此次向学校捐赠十余套双人桌椅,以及200多件(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中国官兵还向学校师生赠送一些常用药品,同时现场为他们进行义诊服务。

活动过程中,中国官兵给师生们表演舞狮、民族舞蹈、中华武术和演奏古筝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时,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还与叙利亚难民学生等进行汉语学习互动,教他们学习简单的中文。

学校校长赫纳对中国官兵表示感谢,“我们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来自芬兰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军民合作部副部长基莫中校对这次慰问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援建援助、文化交流方面,中国建筑工兵分队表现非常出色,是联黎部队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