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凯旋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银川 曹海峰 张海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7 14:47:30

1月27日上午,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护航和出访任务后返回青岛,北部战区海军在某军港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编队凯旋。战区海军司令员李玉杰、政委康非出席仪式,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部队官兵、家属代表以及青岛市和舰艇共建城市有关领导参加欢迎仪式。

第三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2018年8月6日从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历时175天,航行3万余海里,累计完成31批59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先后参与了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护航直升机医疗后送训练等行动。任务期间,护航编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周密细致准备、精心组织指挥,有效维护了海上通道安全,续写了人民海军护航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护航结束后,编队官兵不畏艰险、战风斗浪,圆满完成了柬埔寨和菲律宾访问任务,积极开展与外军的务实交流和公共外交活动,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建设成就和海军官兵过硬素质,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