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砺兵忙!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开展护航任务针对性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薛成清 顾亚根、崔晓洋、吴亢慈、王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3 22:50:17

编队横向补给训练。薛成清 摄

一路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磨砺,一路提高。连日来,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航渡途中,常态化开展护航任务针对性训练。自起航以来,编队途径海域水文气象多变,周边环境复杂,他们抓住这一难得练兵的好时机,开展编队联合反恐反海盗、伴随护航、海上航行补给、武力营救被劫持船舶等训练。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他们进行检讨式讲评,就短板弱项开展专攻精练,有效锻炼提高了编队的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

特战队员索滑降后进行突击。薛成清 摄

编队指挥员邵曙光介绍,突出全要素实战化训练,主要是在面对护航期间可能出现的复杂严峻形势时,能够确保一声令下,迅即行动,高效稳妥处置,为完成护航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编队将于近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0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更多现场图片↓↓↓

编队运动训练。薛成清 摄

特战队员搭乘小艇前往模拟被劫持商船。顾亚根 摄

狙击手就位。薛成清 摄

特战队员提供火力掩护。顾亚根 摄

昆仑山舰两架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顾亚根 摄

特战队员索滑降后进行突击。薛成清摄

特战队员进行舱室搜索。顾亚根 摄

特战队员登船营救。崔晓洋 摄

小艇出击。薛成清 摄

海上突击组出击。崔晓洋 摄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