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医疗队在老挝维护溃坝灾民生命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舟 章建华 周娜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30 22:54:15

灾区的红旗

——解放军医疗队在老挝维护溃坝灾民生命安全

7月29日,在老挝阿速坡省萨南赛县灾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队员进行消毒防疫工作。刘艾伦 摄

新华社老挝萨南赛县7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杨舟 章建华 周娜)  在老挝南部边境省份阿速坡省的萨南赛县县医院,一队身穿军装的中国医生在医院大楼前搭起棚子,棚子旁挂着的红旗引人注目,上面用中老双语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棚子上横幅写着“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老挝人民”。

23日晚,位于阿速坡省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副坝发生溃坝,洪水涌入萨南赛县多个村庄,据老挝政府通报,本次事故共有13个村庄近1.3万人受洪水影响,部分村庄被淹,灾情惨重。截至29日晚已造成9人死亡、122人失踪。

灾害发生后,正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紧急抽组医疗防疫分队,这支分队26日进入灾区萨南赛县,刚一到达就立即前往县医院了解情况,扎点开展工作。

医疗防疫分队队员陈章告诉记者,这支32人组成的医疗防疫分队分成几个小分队,其中医疗小分队主要驻扎在萨南赛县县医院,“我们在县医院每天都要诊治100多名患者,他们大多患有肠胃道疾病或蚊虫叮咬引发的疾病,还有一些外伤和骨折患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