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蓝线”扫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盛伟 杨双权 黎钟扬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2 10:52:15

作业手列队进入雷场。

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在黎以边境“蓝线”雷场,成功爆破8枚防步兵地雷。

黎巴嫩和以色列历史上曾数次爆发冲突和战争,双方在“蓝线”附近埋下数十万枚地雷,这里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禁区”。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部署至任务区后,受领了一个近2000平方米的雷场扫雷任务。“蓝线”附近属于敏感地带,同时考虑到当地生态环境,维和官兵一般采用人工清排方式进行作业。作业手踏入雷场后,一举一动都必须严格依照联合国扫雷标准作业程序进行,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差错。据悉,受领任务以来,分队官兵已发现并销毁42枚地雷。(盛伟、杨双权、黎钟扬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