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艰苦山区施工任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赵海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0 20:04:37

3月29日,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迈拉山腹地,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恶劣天气下施工。

新华社喀土穆5月20日电(记者马意翀 赵海军)  记者从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历时两个多月,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赋予的山区作战基地建设任务,于19日返回大本营。

两个多月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派遣83名精干力量,作为首批首支蓝盔分队,跨战区挺进各国维和部队从未涉足过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迈拉山腹地,建设新的作战基地。该地区是目前各反政府武装派系盘踞抢夺之地,被公认为苏丹维和任务区形势最复杂、条件最艰苦之地。

除了应对凶险的安全形势,官兵们还面临恶劣的生活条件与大强度的工程作业等困难。为了赶在雨季到来前将作战基地交付使用,中国官兵放弃节假日、中午不午休,夜里加班加点保养检修车辆、研究施工图纸,硬是将半年的工期压缩至两个月。

施工期间,前来视察的联合国维和部副部长丹妮尔对中国工兵给予了高度赞誉。她说:“这里的变化难以置信,中国维和军人的业绩令人钦佩,你们是迈拉山的施工先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