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曾行贱 张杰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8 23:50:31

起锚。曾行贱 摄

当地时间5月8日,“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与多国海军共34艘舰艇,展开了航拍、直升机互降、航行补给、查证驱离、海上拦截等课目的演习。

此次海上实兵演习阶段,由印尼统一组织指挥,指挥官为印尼海军东部舰队海上作战特遣部队司令。各国参演舰艇编为3个特混大队,每个特混大队下设2个特混小队。中国海军长沙舰与俄罗斯、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10艘舰艇组成海上拦截特混大队第一小队,柳州舰与孟加拉国、法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国10艘舰艇组成海上拦截特混大队第二小队。演习海域分为东西2个海区,中国海军参演舰艇主要位于西部海区。

上午7时许,锚泊在龙目岛附近锚地的参演舰艇依次起锚,在印尼海军舰艇的引导下,成单纵队向演习海域进发。中国海军参演舰艇于8时起锚,随即调整航向,与编队同行。航渡期间,长沙舰和柳州舰拉响警报,组织了损管操演。

10时许,各国参演舰艇抵达预定海域,逐渐形成7路纵队(队列号A—G),按照航拍队形展开机动。长沙舰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5艘舰艇组成B路纵队,柳州舰与印尼、菲律宾等国的5艘舰艇组成G路纵队,破浪前行。随后,各国参演舰艇按照计划变向变速,组成航拍队形。各国舰艇排列整齐,犹如铺洒在蓝色绸缎上,阵势威武壮观。

当天下午,中国海军长沙舰舰载直升机与印尼海军331舰直升机同时进行了3个架次的互降演习。随后,中国海军长沙舰、柳州舰分别与印尼海军331舰、801舰进行了航行补给演习。

“今天的演习,主要以舰艇机动、直升机起降等基础课目为主,检验了各国海军舰艇在战术通信、复杂条件下航行、指令的理解与执行等方面的能力,中国海军两艘参演舰艇能够有效理解意图,反应迅速,展示出了良好的军事素养。”中国海军参演编队指挥员龙卷介绍,“通过演习,官兵们进一步了解了他国海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信心。”

截至发稿时,“科摩多-2018”海上实兵演习第一天的课目还未结束,官兵们还将进行查证驱离和海上拦截课目的演习。(曾行贱、张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