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登陆”项目——赛前冲刺,争分夺秒补短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勇利 姚冠辰责任编辑:王凤2021-08-22 20:56

8月18日,在“海上登陆”项目接力赛的训练中,我参赛队员驾驶装甲车快速上岸。 肖勇利摄

随着比赛的临近,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的我军参赛队,抓紧一切时间展开赛前冲刺,为比赛做好最后准备。

“海上登陆”项目分接力赛、障碍赛和求生赛3个课目。根据赛事安排,所有参赛队将使用俄军武器装备。当地时间8月18日8时许,我军参赛队乘车前往科廖尔克靶场。12时抵达后,队员们首次使用俄军BTR-82A轮式装甲输送车,实地展开接力赛训练。

水上驾驶时,大家沉着冷静,从容驾驭;武器校正时,大家精细操作,精准施射。为了挤时间、赶进度,队员们铆足劲加紧练,直至21时登车返营。19日清晨,参赛队员按计划赶到障碍赛赛场,结合赛事规则,实地体验,研究战术。午餐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冒着烈日赶赴戈尔诺斯塔伊靶场,校正武器,熟悉赛道。20日上午,参赛队组织队员再次赴求生赛赛场,在全程体验中查找战术上的短板,不断改进提高。

“从前两天召开的裁判会议和现地勘察情况看,今年‘海上登陆’项目和往年以及前期通报的规则相比,有了新的变化:一是接力赛赛程由先前通报的4公里增至9公里,且赛道通过条件不好,个别障碍地段甚至容易侧翻,影响后续比赛。二是求生赛由陆战班调整为陆战排参赛,人员由8人增至24人,赛程由原先通报的2公里增至4.5公里。三是适应性训练时间极短,每个阶段比赛实际只有3至4小时训练。”

“海上登陆”项目裁判委员会中方裁判倪兴勇介绍,这些变化对参赛队员身体、心理、技术等提出了极高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迎难而上,赛出好成绩。

(解放军报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