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项目:适应训练,精准测绘校误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计梦展责任编辑:王凤2021-08-22 20:46

“注意目标,开火!”当地时间8月19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我“子午线”项目参赛队,在俄罗斯阿拉比诺靶场进行了轻武器射击项目场地适应性训练。

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测绘部队扎利兹纽克少将在比赛抽签仪式上介绍,“子午线”项目是“国际军事比赛-2021”新设项目,共有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伊朗、越南、老挝等6个国家参加,是对参赛国军事测绘部队地形测量综合能力的考核,各阶段比赛成绩以完成时间加违规罚时之和计算,总成绩按各阶段排名综合确定。

我参赛队由战略支援部队抽组,这也是该部队首次组队出国参加军事比赛。此前,他们在国内根据俄方提供的比赛规则细致地进行了模拟训练。

在赛前训练时,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就在昨天地形测量训练中,我方两次测量结果经俄方软件检校,全部超出限差。“连续两次超限,在国内训练时从来没出现过。”教练员杨晓晖介绍,返回营地后大家精心组织复盘,从全站仪精度、脚架布设方法、测量结果误差改正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推测超限最大可能性为俄方布设的测量目标没有设置到位。经过与俄方紧急交涉,最终证实是因下雨导致地面松软,测量目标脚架发生位移,导致超出测量的限差要求。

“不带着问题走上场,才可能在赛场战胜对手。”我参赛队领队贾宁沛说,中国作为军事测绘大国,只要在赛场上发挥日常训练的技战术水平,保持严谨的作风,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在国际军事比赛的舞台上赛出高水平。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