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军医接力”参赛队医师节里忙备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金汉波、汪学潮责任编辑:李晶2021-08-22 09:22

“国际军事比赛-2021”“军医接力”参赛队——

医师节里忙备赛

解放军报讯 金汉波、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军医接力”项目的中方参赛队,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宿营区,边组织医学隔离边组织备赛训练,过了一个颇具意义的中国医师节。

“军医接力”比赛,区分男女组,共设置个人技能赛、团体冠军赛、最佳驾驶员赛3个赛段,包括轻武器射击、俄式400米障碍、战场救护和模拟设备操作等5大类20余个课目。其中,军医障碍赛和战场救护赛科目是连贯展开,对军医的战斗素养和战救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军医需要在连续通过堑壕、矮墙、残坡梯、迷道和装甲车底盘等多个障碍物的同时,还要完成手榴弹投掷、弹药箱搬运、手枪分解结合等多个战斗课目,而后冲刺到战救赛道接近模拟伤员,依次实施环甲膜切开、胸腔闭式引流、心肺复苏、静脉注射等多项战伤救治课目。

参加该项目的8个国家9支参赛队驻扎同一营地。面对医学隔离的环境,为保持良好竞技状态,中国参赛队在室内有限空间组织了体能、技能恢复性训练。

参赛军医付菲说:“今年在国外备赛中过医师节,感觉特别有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