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将呈现四大特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圣涛、李姝睿责任编辑:李晶2021-08-22 09:37

实战氛围更加浓厚 参赛力量更加多元 运行机制更加完善 技术支撑更加有力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将呈现四大特点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1日电 张圣涛、记者李姝睿报道:8月21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进行了最后一次开幕式彩排。至此,该赛区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到位。

参加开幕式展示的装备已准备就位。解放军报记者王 俊 摄

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朱晓辉介绍,今年我国首次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国际军事比赛,对办赛参赛都提出了新挑战新考验新要求。相比往年,今年的比赛有四大特点:一是实战氛围更加浓厚,比赛规则更加贴近实战标准、比赛场地更加贴近实战环境、比赛流程更加贴近实战进程;二是参赛力量更加多元,在往年基础上,今年中方海军、空军、火箭军首次选派部队参加比赛,为赛事注入新的元素,带动示范作用更加明显;三是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从赛场设施到生活保障,从参赛装备到专业队伍,都进行了配套,得到了充实提升;四是技术支撑更加有力,全面升级了裁评、靶标、显控、导播4大系统。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将于8月22日上午在“苏沃洛夫突击”比赛场举行开幕式,包含入场式、升旗仪式和军事课目演示3项内容。8月23日至9月3日分别组织“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3个项目10场比赛。9月4日上午,在“苏沃洛夫突击”比赛场举行闭幕式,并颁发3项赛事团体奖。

为打造一届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军队一流的军事盛宴,陆军专门成立了办赛参赛领导机构,抽组外事翻译、信息保障、技术裁评、装备维修、医疗救护、应急处突等18支保障力量,对相关场地设施、信息网络、后勤装备等保障条件进行升级完善。目前,赛前各项保障准备已全部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