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在即!陆军“战术射手”特种部队展开赛前适应性训练

来源:北陆强军号责任编辑:王凤2021-08-19 21:09

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战术射手”特种部队应用射击参赛队抵达俄罗斯赛区梁赞市空降兵高等指挥学校,展开“国际军事比赛-2021”赛前适应性训练,进行最后的准备。

比赛规则推演

在与俄方详细对接后,针对比赛规则全新变化,我方参赛队及时召开分析会,展开沙盘与兵棋推演,为每个课目制订最优方案。为检验参赛队员训练质效,我方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让队员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赛前适应性训练

根据赛程安排,赛前适应性训练持续8天。期间,参赛队员围绕沼泽地战斗、森林战斗、遭遇埋伏、解救受伤人质等7个课目进行强化训练,并完成武器校射任务。

记录射击数据

“战术射手”比赛项目对使用枪弹数量和射击方式,不做任何规定。射手自行选择射击方式,击中目标区域即可。他们不仅要对常规目标射击,还要完成倾斜路面上射击、利用树木掩体射击、通过障碍射击等十余种在战斗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

武器校射

我方参赛队负责人庒须周介绍,虽然比赛课目设置与以往相比有较大变动,但是通过前期强化训练,参赛队员无论从体能储备、技战术应用还是环境适应能力等方面都得到较大提高。相信他们能够灵活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队员合影

据悉,此次比赛将于8月22日拉开帷幕。截至发稿前,各国参赛队已进驻比赛场地,展开赛前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