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苏沃洛夫突击”参赛队砺刃戈壁

来源:西部战区作者:周强 宫晓冬 张泽聪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8-19 16:49

“国际军事比赛-2021”即将拉开赛幕,参加“苏沃洛夫突击”项目的中方参赛队员正在新疆库尔勒某训练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在高温酷暑下精研苦练,争取以最佳状态登上国际赛场。

“苏沃洛夫突击”名称来源于俄国18世纪著名军事家亚历山大•苏沃洛夫,他在自己的军事著作《制胜的科学》中曾提出观察、快速和猛攻的战术三原则,比赛中各车组要在模拟战场环境的赛道上敏锐观察、高速机动、迅猛打击。

为在有限时间内最大程度提升适应性训练效率,参赛队周密制定训练计划、合理调配训练资源、严格落实训练内容,通过比赛内容全面覆盖、重点难点专攻精练的训练模式,帮助参赛队员夯实技能基础、提升竞技水平、激发参赛热情。

连日来,训练场持续高温对参赛队员的体能、耐力和意志都提出了严峻考验。为保持队员高昂士气,参赛队把思想激励贯穿始终,通过开展重温军人誓词、追忆部队战史等活动,不断激发队员们吃苦耐劳品质和敢打必胜信心。

随着比赛日益临近,训练节奏不断加快,参赛队官兵发扬“敢当先锋、敢吃大苦、敢挑重担、敢打硬仗”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比赛到来。

(文字:周强 宫晓冬 张泽聪 图片:赵建璧 朱磊 肖扬 邓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