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丨陆军“狙击边界”狙击手出国参赛队举行出征仪式

来源:学习军团作者:王卫东 李文奇 朱英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8-08 20:50

战鼓催征,沙场砺剑。“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22日至9月4日展开,连日来,陆军8支出国参赛队在各自集结地举行隆重出征仪式,誓要勇夺佳绩,为国争光,展现中国军人风采。

据悉,今年陆军组建8支参赛队出国参赛,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战术射手”应用射击比赛、“创作竞演”文艺节目等5项比赛,赴白俄罗斯参加 “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稳定接收”通信分队比赛等3项比赛。

“狙击边界”狙击手

8月5日晚,“国际军事比赛-2021”狙击边界出征誓师大会在岭南某红军旅隆重举行,誓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敢打必胜的霸气、誓夺第一的勇气,坚决完成国际比武竞赛任务。

参赛队共8人,其中参赛队员4人。比武竞赛共设单兵赛、小组赛、竞速赛和表演赛4个阶段23个课目,以抽签方式组成混合小组参加,最终评选“最佳国际狙击小组”。

我国自2016年首次参加狙击边界比赛以来,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出国参赛,至今共参加4次,分别取得第2、第2、第3、第4名的成绩,今年是我国第5次参加狙击边界国际军事比赛,并且是首次由参赛国自带枪械参加比赛,比赛课目难度更大、目标更小、距离更远。

备赛以来,该旅采取“考核排名与专家审定相结合”的方式,逐人分析强弱点。通过训练数据库直观反映训练成效,狠抓技能训练,不断淬炼参赛队员实战技能。

(作者:解放军报记者王卫东 通讯员李文奇 朱英 王东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