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陆军“侦察尖兵”项目参赛队出征

来源:学习军团作者:王卫东 李文奇 朱英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8-08 20:49

战鼓催征,沙场砺剑。“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22日至9月4日展开,连日来,陆军8支出国参赛队在各自集结地举行隆重出征仪式,誓要勇夺佳绩,为国争光,展现中国军人风采。

据悉,今年陆军组建8支参赛队出国参赛,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战术射手”应用射击比赛、“创作竞演”文艺节目等5项比赛,赴白俄罗斯参加 “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稳定接收”通信分队比赛等3项比赛。

“侦察尖兵”侦察班组

8月4日上午,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为即将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侦察尖兵项目比武的参赛队举行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该旅领导为参赛队员贴上国旗臂章,宣布队员出征。此次侦察尖兵参赛队共25人,其中参赛队员12人。

“侦察尖兵”比赛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高等军事院校举行,今年共有中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参加。据了解,该项赛事共分为机降与急行军、侦察兵专业比赛、侦察兵小路障碍、射击、撤离转移5个阶段,旨在检验侦察兵在敌后遂行侦察渗透任务的能力。中国代表队是第7次参加该赛事。

在长达7个月的备赛时间里,他们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反复训练,针对容易出现失误和容易丢分的项目,进行集智攻关,有效锤炼了参赛队员意志品质、体能素质和军事技能。

(作者:解放军报记者王卫东 通讯员李文奇 朱英 王东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