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国参赛队刷新“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4 22:34:57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4日电(记者刘小红)“国际军事比赛-2019”“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第一小组赛4日在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举行。中国、伊朗、津巴布韦3国参赛队9个车组角逐赛场,中国参赛队以16分12秒95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纪录。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集快速射击、驾驶越障、指挥通联于一体,要求参赛队员驾驶步战车在4.3公里环形闭合赛道上行驶2.5圈,通过涉水场、车辙桥、侧倾坡等12个复杂障碍,还要进入射击阵位对装甲车辆、直升机等多个极限距离上的目标进行实弹射击。不仅检验装备极限性能,更考验参赛队员作战能力、协同能力。

今年是中国陆军第3次在新疆库尔勒承办该项目比赛。中国、白俄罗斯、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津巴布韦6个国家同场竞技。除俄罗斯自带装备参赛外,其他国家使用中方装备。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分为单车赛和接力赛。单车赛由各参赛国派出3个车组参加,根据完成时间及判罚情况,确定车组名次。按照抽签顺序,中国、伊朗、津巴布韦为一组,参加4日展开的单车赛。白俄罗斯、俄罗斯、委内瑞拉参加10日展开的单车赛。单车赛综合排名前4的国家参赛队将于15日展开接力赛角逐。

据悉,今年参加这一项目比赛的中国参赛队所有车组,均来自新疆军区某师装甲团,所有队员均首次参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