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实训砺锋芒 广元舰新年度海上首训“开门红”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李五一 张彬 李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2 19:40:29

1月中旬,南海某海域,风卷云涌,炮声阵阵,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护卫舰支队广元舰奔赴某海域开展全天候、多科目实战化训练。

他们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坚持从难、从严抓训练,通过构设复杂战场环境和特情处置,连续对组织指挥、火力打击、损害管制、防核化等近20个训练项目进行了针对性固强补弱。训练期间,他们秉承每一次出航都是一次战斗的思想,面对舰艇遭袭、舱室破损进水、战位人员“受伤”等一个个危局、特情,各级指挥员精准指挥,各部门协同作战,各战位精心操作,见招拆招一一化解。

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总结一路。此外,他们还对训练情况及时进行“复盘”,研究解决制约新质战力生成的瓶颈难题,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和单舰的训练水平以及部队遂行任务的实战能力,实现了新年度海上首训“开门红”。

方位测定

海上补给

防核化训练

轻武器射击

副炮实弹射击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