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冬季野营拉练中“敌情”不断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雄 杨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06 17:05:52

战地搜索。朱雄 摄

人民网个旧1月6日电 近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组织首长机关带部队在红土高原陌生地域开展冬季野营大拉练,数千官兵一路翻山越岭,披荆斩棘,风餐露宿,以实战标准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D0301,D0301,现有5名‘暴恐分子’藏匿在163高地,根据上级指示,由你大队进行处置。”行军途中,导调组充分利用陡坡、山谷、丛林等复杂地形,不时给参训分队设置突如其来的 “敌情”。分队指挥员沉着冷静、从容指挥,研判敌情、科学用兵,正确处理每一个“敌情”。官兵们灵活机智、默契配合,听令而从,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经受了一场场“战场环境”检验。

此次野营拉练,无论是首长机关还是基层分队,不管是校尉军官还是普通战士,每人负重50余斤装具,穿插进行强行军、急行军、夜间行军,完成紧急集合、山林地搜索、捕歼战斗、识图用图、阵地构设、卫生救护、防袭扰、防火力封锁、反劫持、反侦察、重要目标防卫和防核生化袭击等课目,最大限度磨砺和摔打官兵在复杂情况下生存和战斗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