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 张琦:中国远征军抗日英烈

1942年4月19日,张琦率部向日军山地工事发起进攻,并亲自到阵地察看地形和进攻路线,结果暴露在日军暗堡火力下,不幸背部中弹牺牲。

英雄烈士谱|赵尚志:“争自由,誓抗战”的义勇军领袖

1942年2月12日,赵尚志在率部与敌人作战时身负重伤被俘,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痛斥敌人。

英雄烈士谱|寒门虎将范子侠

1940年范子侠任八路军第129师新编10旅旅长,率部参加了百团大战。范子侠素以骁勇善战著称,能双手用枪。

英雄烈士谱|抗日名将包森:纵马冀东 剑吼长城

为了纪念和缅怀包森烈士,河北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天津盘山烈士陵园、北京平西烈士陵园等地,先后建立了包森烈士陵寝和纪念碑。

英雄烈士谱|辛锐:舍身参加革命 巾帼不让须眉

长城抗战打响之后,各界人士掀起了救亡捐献活动。辛铸九在济南民众教育馆为辛锐举办画展,将义卖所得之款全部捐给了抗日将士和东北的流亡同胞。

英雄烈士谱|至忠至毅的抗日英雄罗忠毅

这位从襄阳走出去的新四军抗日名将,他的事迹至今仍在激励后人。

英雄烈士谱|何功伟:坚贞不屈的“青年楷模”

何功伟,1915年出生,湖北咸宁人。中学时期,他积极参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进步活动。1936年8月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

英雄烈士谱|陈若克:战士、母亲、英雄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陈若克的名字如雷贯耳,她的事迹被广为传颂。松柏林下,山风萧萧。陈若克墓的身后,是一眼望不尽的、像方阵列队般的无名烈士墓……

英雄烈士谱| 陈明:红土地走出的抗战英雄

11月30日凌晨,陈明在沂南与费县交界处的大青山和日军遭遇,激战中,壮烈牺牲,时年39岁。

英雄烈士谱| 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 视死如归

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壮烈殉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